公司要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

牛文到哈尔滨地铁项目开展专项督导活动及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09:45:56   
李书恒 贾艳晖
中交隧道工程局
2022-09-22

近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牛文到哈尔滨地铁项目开展隧道局2022年“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专项督导暨经营管理提升专项督导活动及基层调研活动。

督导组听取了哈尔滨TJ2-4标、TJ2-1/2标项目安全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施工现场和内业资料进行了系统的督导检查,全面梳理了项目安全风险,制定管控措施计划,明确管控责任,保障平稳生产。

调研期间,牛文结合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讲授专题党课。他提出,基层党支部要切实抓好“责任清单、述职汇报、检查考核、督促整改”制度闭环,把压力传导到边到底,把责任压实到岗到人;要充分履行职责,发挥好相关职能部门作用,把党委监督、纪检监督、群众监督、民主监督有效结合起来,形成廉洁风险防控的整体合力。

座谈会上,牛文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到哈尔滨地铁项目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两个项目领导班子对安全管理、人才管理的理解及意见建议。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落实防疫政策。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态势,落实好各项突发情况应急措施;三是要明确管控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施工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对重大风险源的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从严从快进行整改;四是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防范能力。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水平,严防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五是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做好节日期间应急物资、队伍、设备的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项目部值守制度,全面掌握现场安全生产状况。


作者:李书恒 贾艳晖   来源:中交隧道工程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