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资讯 > 基层报道 >

上海地铁14号线工程开通初期运营



发布时间:2021-12-30 10:10:00   
夏辰旭
中交隧道工程局
2021-12-30

12月30日,由隧道局参建的上海地铁14号线工程开通初期运营。

上海地铁14号线运营里程38公里,设站31座,换乘站13座。隧道局承建的上海地铁14号线铜川路站,位于普陀区中心城区,是与15号线的换乘车站。建设期间,面对工程工期紧、施工任务重、技术难度高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团队迎难而上,严格过程管理和现场管控,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截止目前铜川路站土建工程施工和机电安装工程分别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优质工程(结构工程)奖和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

上海地铁14号线功能定位为市区级高运量轨道交通骨干线,是联系市中心城区和东西部地区的便捷通道,是线网中位于市中心核心区紧邻上海地铁2号线的越江通道。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浦东、浦西过江联系,有效缓解上海地铁2号线客流紧张状况,有力支持沿线重要地区的开发建设,改善市区交通结构和环境,发挥网络整体效益。


作者:夏辰旭   来源:中交隧道工程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