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资讯 > 基层报道 >

中宁热电项目获“2021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9 10:13:00   
马亮
中交隧道工程局
2021-12-29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日前发布2021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名单,经各省市及相关单位推荐,专家审核,由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的中宁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主线管网建设项目盾构施工项目被评为“2021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

“全国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也称为“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是国家建设部批准的全国范围内建筑安全文明施工领域的最高奖项,对项目安全生产预防措施及管理工作的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环境文明施工等综合管理水平有很高的要求,被誉为施工安全领域的“鲁班奖”。

中宁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主线管网建设项目盾构施工项目是中国交建的首条穿黄隧道工程,同时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民生保障工程。项目自2019年12月6日进场施工以来,始终将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作为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的根本抓手,在安全、质量、进度等各方面全面发力,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担当。安全管理常态化,项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坚持每天组织各班组开展班前安全早会,每周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每月召开项目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安全之星等活动,有力营造安全生产管理的良好氛围;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施工过程中积极推广标准化、工具化的应用,设备设施标准化,大型设备选型、进场、安装、使用时严格依据国家标准及文件要求执行,过程中严格做好设备的月检、周检及日常检查维保。



作者:马亮   来源:中交隧道工程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