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dynamic

您的位置:首 页> 科技装备 > 科研动态 >

公司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01-20 09:53:00   
吾名
中交隧道工程局
2011-01-20

    1月14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隧道局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建设与运营管理关键技术》科技成果喜获国家2010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由隧道局承建的终南山隧道2号竖井是陕西秦岭终南山特长公路隧道的重要附属工程,直径11.2m,井深661m,风道总长3669.83m,刷新了通风竖井井深最深、工程规模最大等多项世界纪录。公司依托隧道施工的专业优势,采用伞钻、井底挖掘机、中深孔配水胶炸药爆破等新工艺、新设备,实现24小时循环作业,先后创造了月进尺80m、月滑模衬砌236m的全国纪录,并于2008年3月10日实现竖井的顺利贯通,2009年4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被评为“2008年中国企业二十项重大创新项目”。由公司及相关科研单位围绕竖井施工形成的多项科技创新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代表了我国隧道竖井施工的世界一流水准,为该隧道整体综合技术及系统集成技术达到世界领先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获奖是公司迄今为止在国家科学技术领域获得的最高赞誉,凝聚了项目管理者与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在企业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吾名   来源:中交隧道工程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