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资讯 > 基层报道 >

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首部件下井



发布时间:2022-01-10 10:08:00   
石志鹏 张志昱
中交隧道工程局
2022-01-10

1月10日,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首部件下井,标志着由隧道局承建的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工程A2标段项目进入正式组装阶段,距离盾构机始发更进一步。

“聚力一号”开挖直径16.09米,整机总长约140米,总重量约5000吨,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超大直径盾构机。本次吊装部件为6号盾体,总重约270吨,主要配置有推进油缸、破碎机,是盾构主机的最下部,也是盾构主机的安装基准,为盾构主机的安装提供基础。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是国内直径最大、在建承受水压最高的盾构隧道。作为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成后,将优化长江泰州区段过江通道格局,对加强南北联动、跨江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石志鹏 张志昱   来源:中交隧道工程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