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的位置:首 页>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

万里长江第一隧!海太长江隧道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2-09-07 02:02:00   
柴全
中交隧道工程局
2022-09-07

9月7日,由隧道局参建的世界最长公路水下盾构隧道江苏海太长江隧道正式开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动员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动员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出席活动。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中交一公局集团副总经理、中交隧道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尹玉林受邀参加。

海太过江通道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印发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中2025年前重点建设的公铁复合过江通道,是南通“八龙过江”格局中落地实施的第五条通道,工程起自沪陕高速南通海门段,经苏州太仓市,止于沪武高速苏州常熟段,全长约39.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其中过江隧道长约11.2千米,是世界最长的公路水下盾构隧道,具有“长、大、高、深”的特点,堪称“万里长江第一隧”。

中交隧道局承建海太长江隧道(公路部分)工程项目HT-A2标,主要负责江南工作井及后续段、江南明挖段土建工程等施工任务,立足主业致力将海太长江隧道工程打造为交通强国江苏样板标志性工程、中国盾构隧道装配式建造示范工程、中国水下盾构隧道建设技术里程碑工程。

海太过江通道的建设,对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优化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推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和跨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当前苏通大桥复线功能,发挥重要的分流作用,提高过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作者:柴全   来源:中交隧道工程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