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dynamic

您的位置:首 页> 科技装备 > 科研动态 >

公司5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公路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2018-04-13 12:00:00   
谢冬
中交隧道工程局
2018-04-13

    3月28日,在中国公路学会于北京召开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公司自主研发的5项科技成果通过专家技术评价,均达到同类技术领域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评价会共邀请7位国内行业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由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担任主任。

    此次通过评价的5项科技成果均由公司依托承建的重难点工程自主研发,并成功应用于相关工程中。“中心城区富水卵石地层地铁车站深基坑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以北京地铁8号线永定门站工程为依托,在中心城区地铁车站施工排水和地表沉降控制技术方面、大面积混凝土封底施工技术方面取得创新,并研制了水下开挖成套设备,解决了致密卵石层水下挖运难题。“攀西地区复杂地质条件及特殊环境下高速铁路隧道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以成昆复线米攀段3座长大隧道工程为依托,针对穿越软弱地层和既有建筑物等关键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开展研究,通过系统分析攀西地区昔格达地层隧道围岩物理和力学特性,给出昔格达地层隧道围岩亚级分级,并提出安全施工技术方法,并提出了隧道-地层-桥梁综合加固施工技术和长大隧道群施工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以上两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盾构机全套筒密闭始发施工技术”“复杂条件下泥水盾构穿越闽江施工控制技术研究”“暗挖车站先侧壁洞通后中隔壁开挖开挖设计施工关键技术研究”3项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科技成果的成功评价,标志着公司再次在地铁、隧道专业施工技术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引领、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从专业特色入手,抢夺先机,积极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近年来,公司依托承建的工程,开发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成果,为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作者:谢冬   来源:中交隧道工程局


相关阅读